盛倩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终身寿险还有这些作用?

终身寿险还有这些作用?

2021-04-16
分享到:
【导读】 不同于“物美价廉”的定期寿险,终身寿险高昂的保费足以令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当然,这也导致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多消费者对终身寿险的了解少之又少!针对这一情况,小沃今天就来剖析一下终身寿险的好处。

  不同于“物美价廉”的定期寿险,终身寿险高昂的保费足以令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当然,这也导致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多消费者对终身寿险的了解少之又少!针对这一情况,小沃今天就来剖析一下终身寿险的好处。

终身寿险还有这些作用?

  什么是终身寿险?

  终身寿险是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的寿险,它的特点有:

  必赔

  人从出生就开始走向死亡,因此终身寿险是一种必定赔付的保险。

  不定期

  终身寿险保障终身,不论被保险人什么时候身故,都能获得赔付。

  保额、保费高

  这两者联系紧密,保额高的保险一般保费也高,终身寿险就是如此。

  终身寿险在财富传承中的作用

  自从遗产税开始征收以后,通过原有方式资产的保全与传承成本的提高,许多人放弃了原来的方式,转而用人寿保险将资产以低成本、安全的方式进行传承。寿险合同是免税的保值金库、避债的安全金库。

  寿险合同具备避债功能

  如果被继承人投保的保单没有指定受益人,那么理赔金将列入资产范围,可用于被继承人的债务清偿或赔偿;一旦被继承人所投保的保险指定了受益人,被继承人死亡后,保险理赔金由受益人领取,受法律保护,理赔金将不列入被继承人的资产范围,不会用于被继承人的债务清偿或者赔偿。

  终身寿险通过指定受益人,明确法律关系,避免纠纷

  一般资产传承纠纷的产生主要原因在于资产谁来继承以及继承的份额。终身寿险在签订保险合同时会让投保人指定受益人,一旦运用这种方法实现资产继承的话,就可以从根源上扼杀这些纠纷。因为受益人可以指定,保额也是被继承人事先确定的,所有的法律关系非常明确,不会产生纠纷。

  利用终身寿险实现对资产的控制

  如果被继承人提前把资产控制权交出去,就可能会发生继承风险和婚姻风险,稀释财富。而运用寿险保单传承资产,一旦继承人发生风险,被继承人可以变更受益人,也不会因为继承人婚姻变化而稀释财产,因为保险理赔金只给指定的受益人。

  财富传承十分方便快捷

  终身寿险的被保险人身故后,受益人只需拿着被保险人的死亡证明(有的需要销户证明)、保单、本人的身份证、银行卡就可以到保险公司领取保险金。

  终身寿险的作用不仅可以保障被保险人身价,并且还可以实现资产传承,在购买终身寿险后保单每年的现金价值及相关保障金额全部写进合同内!另外,终身寿险的作用相对于其他险种还是较为灵活的,比较适用于对保险产品有一定了解的客户。

盛倩 预约我

地区:安徽 合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400000000202300089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合肥平安保险盛倩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合肥买保险找合肥平安保险盛倩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