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倩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车险都有什么?

车险都有什么?

2018-02-21
分享到:
【导读】

  交强险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保险公司对受害人(不包括被保险人及车上人员)损失的赔付,有一定的责任限额。

  那么交强险追尾能赔多少?交强险的赔偿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和财产损失赔偿限额,如中国平安交强险三项的限额分别是11万、1万和2000元,如果被保险人在事故中无责任限额则是11000元、1000元和100元。发生事故后,需要被保险人对受害人进行赔偿,首先是在交强险责任限额内对其进行赔偿,但是如果这个限额超过了赔偿数额,那么将由商业第三者险进行补充,仍然不足的需要就需要侵权人对受害人予以赔偿了。

  了解了交强险的赔付条款,那么交强险追尾能赔多少这个问题就不言而喻了,肯定是予以赔付的了。那么对于追尾事故的双方车辆,应由哪方来赔付呢?这就关系到追尾事故的责任认定了。

  交强险追尾能赔多少?产生的赔偿额度由责任方的保险公司承担。一般事故中责任认定有几种情况:一、由后车超速行驶或者注意力不集中造成追尾的,后车负全责,交强险赔款由后车保险公司承担;二、由前车倒车、溜车、随意停车(车辆故障必须停车,但放置了故障警示标志除外)造成追尾的,前车负全责,交强险赔款由前车保险公司承担;三、由于驾驶人醉酒或者不按交通法规行驶造成追尾的,责任一律由该驾驶人承担。另外,双方互有责任或者有连环追尾事故的发生,这就需要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进行认定,然后按比例分担。

  在交强险追尾能赔多少这个问题下,XX车险还能对重大事故中需要抢救的受害人的医疗费用在保险限额内进行垫付。虽然追尾交强险管赔,但是还是提醒广大车友谨慎驾驶,安全驾驶,不要发生追尾事故。

  车险都有什么?

  1、交强险

  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

  2、三者险

  三者险全称第三者商业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投保额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3、车损险

  车损险主要是用于赔偿被保险车辆的损失。车损险的投保额度一般不会超过车辆的开票价,不过保费确实是所有险种中最贵的。所以有些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比较放心的朋友,一般不会买车损险。

  4、盗抢险

  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俗称盗抢险)也是基本的四大主险之一。对于一些没有固定车库,或者常常出差在外的朋友来说,盗抢险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如果有自己固定停车位或停车库的话,盗抢险这部分钱其实也可以省下来。

  需要注意的是,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如果只是车轮或者其他零件单独被偷的话,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5、车上人员险

  车上人员责任险用来赔偿被保险车辆交通意外造成的本车人员伤亡,这一险种的保额可由投保人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般情况下每个座位的保额在1万元到5万元之间。

  车上人员责任险可以按座位数投保,不过由于保费比较便宜,在购买车险的时候建议全买。

  6、附加险

  附加险是相对于四大主险而言的,不可以单独投保。附加险的险种比较多,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驾驶熟练度和行驶环境等实际情况来选择需要购买的险种。

  7、不计免赔特约险

  不计免赔特约险属于附加险中的一种,它的作用就是把投保人需要承担的责任和损失,再次转移给保险公司。使驾驶员能够得到全额理赔,获得最大程度的保障。

  

盛倩 预约我

地区:安徽 合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400000000202300089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合肥平安保险盛倩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合肥买保险找合肥平安保险盛倩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