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倩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注意!重疾险病种涵盖的越多≠越好

注意!重疾险病种涵盖的越多≠越好

2019-07-23
分享到:
【导读】 现在市场上的重疾险产品越来越多,保障的病种也越来越多。不同重疾险的保障病种会有很大差别吗?我们挑选重疾险时,是不是保障病种越多越好呢?

当然不全是看重疾种类多少,除了关注重疾种类,还需要关心的一点是具体的病种,尤其是是否包含高发的疾病。今天小小和大家讲讲重疾病种包含哪些。

重疾险所保病种

2007年4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组成“重疾险专家委员会”,制定并出台了官方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对重疾险产品中最常见的25种疾病的表述和相关保险术语进行了统一定义。

注意!重疾险病种涵盖的越多≠越好

这25种疾病在在重疾险理赔案例中的占比达到了95%,它们分别是:

1 恶性肿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恶性肿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脑中风后遗症

4 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5 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6 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8 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

9 良性脑肿瘤

10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

11 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

12 深度昏迷

13 双耳失聪

14 双目失明

15 瘫痪

16 心脏瓣膜手术

17 严重阿尔茨海默病

18 严重脑损伤

19 严重帕金森病

20 严重Ⅲ度烧伤

21 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

22 严重运动神经元病

23 语言能力丧失

24 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25 主动脉手术

其中前6种疾病是25种疾病中发生率最高的——赔付概率占重疾险中的80%,是由保监会规定的、所有成年人重疾险的保障范围都必须包含的病种,俗称“必保疾病”,它们分别是:

1 恶性肿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脑中风后遗症

4 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5 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6 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而这6种必保疾病中,排名第一的恶性肿瘤的理赔占比又是最高的,理赔概率占重疾险高达重疾险中的60%。

我们可以看到,行业规定的25种常见疾病的理赔占比已经占重疾险理赔案例中的95%。所以,我们考量重疾险保障病种的第一步,就是看这份重疾险的病种是否包含了行业规定的25种常见重大疾病。

市场上绝大部分重疾险都是包含的;而没有包含全部25种常见重疾的重疾险产品,就算它的包含病种高达百种,也不值得我们选购。

而除了这25种统一规定的病种外,保险公司会自行增加其他病种,所以一般重疾险产品中的保障疾病都能达到几十种甚至上百种。

由此可见,“重疾险保障的病种越多越好”这种说法并不客观。如果一款产品保障的病种达上百种,但是保费因此比同类型产品高一大截,那就没有很大必要为了发生概率较少的疾病而多付这一笔保费了。

当然,在保费相差不大的前提下,保障的疾病自然是多多益善。

盛倩 预约我

地区:安徽 合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400000000202300089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合肥平安保险盛倩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合肥买保险找合肥平安保险盛倩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