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倩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这么多重疾险,哪款更适合我们?

这么多重疾险,哪款更适合我们?

2019-07-31
分享到:
【导读】 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通过互联网来建立渠道,收集数据,调研用户,不断的研发出更符合我们互联网原住民心理和需求的保险产品。然而面对保险市场上如此多的重疾险,如何挑选重疾险成了新的问题!怎么才能在令人眼花缭乱的重疾险中选到最适合我们的产品?

为了帮助大家更轻松愉快的搞定重疾险,今天我们将用简单的方式,教大家如何挑选重疾险。

选重疾险时要注意什么?

这么多重疾险,哪款更适合我们?

重疾险的主要作用:重疾险是用来解决重大疾病所造成的收入损失,康复费以及疗养费用支出的问题。重大疾病可以理解为治疗花费巨大,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重疾的患者和他们家庭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疾病。

1.重疾病种是不是越多越好?

其实不然,早在 2007 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联合制定了重大疾病规范,对各大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进行了统一:

其中规定凡是重疾险产品,其保障的疾病必须要包括:6种核心重疾和19种较常见重疾,加起来一共有25种重大疾病。这25种重疾也是发病率和致死率相对更高的的疾病,无论我们买的是国内哪家保险公司的重疾险,其中前25种重大疾病的定义都是一样的。

所以我们在选择重疾险时,不需要太关注重大疾病的病种,其实哪怕只有前25种重疾就已经够用了。

不过虽然重疾的前25种定义相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25种重疾中,有六种疾病可以在理赔时间上有差异,在选择时需要我们特别注意下。这六种疾病分别是: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语言能力丧失、严重阿耳茨海默、严重运神经元病、严重帕金森病。

2.重疾险都是确诊即赔?

重疾险并不是都可以确诊即赔,其中癌症都是可以确诊即可赔付,但是有些疾病需要达到一些规定的标准才可以理赔,比如心脏塔桥手术,脑中风后遗症等疾病。

3.看是否含有高发轻症

保险行业协会和医师协会对 25 种重疾进行了统一的规范和确定,但是对轻症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不同保险产品的轻症的数量与种类都有一定的不同,在选择时,轻症也是我们需要重点考虑的部分。

4.轻症的赔付次数和赔付比例

轻症比重疾发生的概率更高,治疗费用更低,更容易治愈,所以在价格相差不大的前提下,轻症赔付次数越多越好,赔付的比例越高越好。

目前市场上轻症保障正常的赔付比例是20%—40%之间,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轻症的赔付比例,毕竟相对于重疾来说,轻症发生的概率更高。

5.是否含有轻症豁免责任

轻症豁免指的是:如果发生轻症并且赔付后,不用再交后续的保费,但是规定的保障继续有效。可以看出来,轻症豁免是对我们非常有利的责任,轻症又比重疾更加容易发生,轻症豁免责任意味着我们有机会享受后续免费的重疾保障和身故保障,所以轻症豁免必不可少。

在选择重疾险时,我们需要判断出适合自己的预算和保额多少,尽量在满足预算和保额的前提下,去选择适合我们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

盛倩 预约我

地区:安徽 合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400000000202300089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合肥平安保险盛倩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合肥买保险找合肥平安保险盛倩

3164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