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倩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这四类人尽量买养老保险

这四类人尽量买养老保险

2020-10-26
分享到:
【导读】 很多人不愿意交养老保险,主要就是觉得缴费时间太长,必须交够15年以上,要到退休后才能领取,没有直接拿到手的工资实际。那是不是不交保险更划算呢?我认为,属于以下4类人,还是尽量想办法交养老保险,否则你的晚年会相当的艰难:

很多人不愿意交养老保险,主要就是觉得缴费时间太长,必须交够15年以上,要到退休后才能领取,没有直接拿到手的工资实际。那是不是不交保险更划算呢?我认为,属于以下4类人,还是尽量想办法交养老保险,否则你的晚年会相当的艰难:

这四类人尽量买养老保险

第一,丁克一族

夫妻两人没有生孩子的打算,晚年也就没有儿女赡养,意味着,只能夫妻两人养活他们自己,如果达到退休年龄,身体不能再负担工作,或者没有公司愿意聘用后,每个月就没有收入了。而银行存款利息太低,也不是每年都在上调,根本无法抵御通货膨胀的风险,仅依靠存款负担晚年生活,未来等于要坐吃山空,尤其是年纪大了,各种病痛接踵而来,光靠存款要负担生活和治病,难度很高。而养老金每年基本都在上调,今年已经实现了16连涨,相比存款利息涨幅要高更多,对于没有儿女赡养的情况下,夫妻两人有养老金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单身主义者

丁克一族虽然没有儿女赡养,但至少有妻子或者丈夫一起负担生活开销,就算一个人倒下,另一个人还能扶持。但属于不结婚,不生育的单身主义者,等到未来年纪大了,所有生活开销就只能全部依靠自己负担。在失去工作能力,年老体弱状态下,没有养老金,该如何生活?只靠存款肯定是不够的。并且,80后,90后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未来连能照顾你的兄弟姐妹都没有,晚年凄凉程度可想而知。

第三,身体有难治愈疾病的人

很多人觉得身体有疾病,参加医保就行了,但医保主要的功能是报销,能减少你看病、住院的花费,可是,现在医保还没有实现100%的报销率。年轻时,每个月有工资,医保再报销一部分,生了病基本还能负担,但等到退休时,五六十岁了,又有疾病,很多企业不愿意再聘用,一方面年龄大,另一方面你的身体会经常出现问题,公司自然不愿意承担这部分风险,而随着年龄增大,身体抵抗力下降后,病情可能会加重,要花费的钱可能要更多,除了医保报销部分,剩下的只能自己出资,但这时你已经退休,没有工作,又没有工资收入,如果你连养老金都没有,就会很难负担了。

第四,身背房贷的人

现如今房价动辄上百万,普通人都是通过首付加贷款买房的,但这样做,手中基本就没有什么存款了,未来还要背负几十年的房贷,多数能够负担月供的人,大多数属于工作好几年,近30岁左右的人群,每个月的开销除了房贷,还有家庭的各项花费,基本没有什么存款,退休后,拿什么生活就是个问题,要是没有养老金,就只能给子女增加经济负担了。

盛倩 预约我

地区:安徽 合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400000000202300089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合肥平安保险盛倩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合肥买保险找合肥平安保险盛倩

32118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8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